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王岐山《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署名文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志昌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新闻视频。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重点强调了新《准则》和1980年《准则》之间的关系,他指出,新老《准则》相互联系、一脉相承、不可割裂,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的。同时他还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历史经验表明,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党和人民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就会遭受损失甚至遭受严重损失。

在学习王岐山《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署名文章中,张书记逐一解读了文章中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他要求大家要吃透文章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监督等工作中凸显纪检机关的作用。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监督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志昌书记对全校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他强调,《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学习的一个重点,学校党委提出了学习的要求,所有纪检干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会后,对纪检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情况进行了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