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进校园活动

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高师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保护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校保卫处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进校园活动。4月26日晚上,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草堂派出所民警应邀来到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六楼报告厅,为师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现场宣讲。

在宣教会上,草堂派出所董警官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辖区的13起校园网络诈骗案件。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杨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亲朋转款、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网络交友、冒充执法或政府工作人员等六类校园易发诈骗案的主要特征、甄别技巧和处置办法。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王警官以身边案例剖析了高校师生为什么会被骗、怎么不被骗,要求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不为利益、诱惑所动;要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防诈动态,提高防范本领。保卫处干部周勇向同学们介绍了草堂校区报警中心、警务室、治安办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的相关情况,对校园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季节性事故案件预防等提出要求。

这次现场宣教会通过身边案例,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同时也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处置方法。保卫处将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紧密关注网络诈骗发展动向,加强信息研判,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持续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师生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文字、图片: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