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 “辉煌壮丽70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倩)10月9日下午,为纪念和庆祝建国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辉煌壮丽70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共分为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展览内容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深沉的家国情怀、高远的历史格局、浓重的陕西特色等元素,突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各领域各行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参观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内容,感慨今昔巨变,赞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1000米展线,铺开陕西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既突出“国事”“大事”,也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无论什么年龄的人走进这幅“时代画卷”,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印记。

党员们不时进行交流,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大家为建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与骄傲,对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满怀信心。

在会展中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冠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党徽,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让人感到非常振奋。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建设国内一流的资源、安全类学科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基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