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召开“强基计划”阶段总结及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强基计划”阶段总结及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副院长师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田继科,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文学院和理学院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雪主持。

肖国庆充分肯定了“强基计划”实施一年来,文学院、理学院教师在英语、数学课程改革中所付出的努力。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课程改革为契机,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学科素养;二要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法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要进一步加强开课学院及学生学院的交流互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并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杨延龙针对进一步有效推进基础课教学改革,从完善评价体系、优化绩效及师资配置、调动基础课教师积极性、拓展教师发展空间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田继科介绍了学校“11445”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张雪介绍了“强基计划”阶段性改革成效;师琳介绍了英语课程改革推进情况;理学院教师代表王艳、张琳丽介绍了数学、物理课程改革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第一阶段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改革方向及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学校“强基计划”第一阶段2021-2022学年率先在面向2021级学生开设的大学英语及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过程中,通过“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个性化教学”等方式,进行了教学改革。结合课程试题难度,相关课程成绩在不及格率、平均分、优秀率等方面均有所进步,教学改革初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分级教学范围,在化学、力学、计算机等其他基础课程推行“强基计划”,并继续在高年级考研学生中开展英语、高数等课程强化训练,助力提升学生深造率。

文字:金倩    图片: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