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苏三庆任我校党委书记、刘晓君任我校校长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7-07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决定:苏三庆同志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君同志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免去苏三庆同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职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田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宣布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

田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在充分考虑学校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实际,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着眼大局,维护大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的决定。

田晓东对高明章同志担任我校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苏三庆同志、刘晓君同志、马川鑫同志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田晓东指出,高明章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16年间,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集中精力抓党建、谋大事,抓班子、带队伍,紧扣校情实际,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对高明章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省委决定,明章同志从党委书记岗位退下来后,担任省属高校巡察组组长,对省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巡视和督察。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三位同志长期在建科大学习工作,是建科大培养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苏三庆同志善于学习,政治觉悟比较高,党性观念强。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比较强。熟悉高校管理工作,思路开阔,措施得力。作风务实,勤勉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朴实谦和,处事低调,作风民主。刘晓君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注重学习,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工作作风扎实,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为人正派,作风干练,团结同志,顾全大局。马川鑫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公道正派,处事稳妥,待人诚恳。省委认为,苏三庆同志担任我校党委书记,刘晓君同志担任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担任党委常委、副校长是合适的。希望三位同志到任后,不断加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全力履职尽责,带头维护团结,坚持廉洁自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发展。也希望建科大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苏三庆、刘晓君和马川鑫同志工作。

田晓东就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努力抓好学习,夯实履职尽责的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家办学;要强化业务学习,做到教育家办学;要坚持广泛涉猎,做到博学家办学。二是要树立强烈的一流意识、改革创新意识、人才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盯一流目标,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三是自觉维护团结,增强领导班子合力,共同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发挥好每个成员的聪明才智,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从严要求,树立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师生,形成心齐、风正、劲足的生动局面,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川鑫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苏三庆在发言中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学校领导班子留下的好思路、好作风、好传统,紧紧团结班子成员,依靠全体师生员工,扎扎实实推动学校发展,努力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体师生员工满意。他说,自2013年7月自己回学校担任校长以来,整整3年时间,班子成员和同志们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高明章同志,任职时间长,经验丰富,大局意识强,领导水平高,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苏三庆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期,省委任命自己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既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自己将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勤政廉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拼搏勇气,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不辜负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期望。

刘晓君在发言中对上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在建大学习工作的40年,自己亲眼见证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的几代建大人顽强拼搏、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奋发争先的创业过程。今后会把对建大的热爱和感激转化为学校奉献的不竭动力,为建大的优良传统、文化和精神的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使建大成为干事创业者的精神家园。刘晓君表示,将会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基本动态,坚持质量特色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忠诚于党,忘我工作,敢于担当,廉洁自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川鑫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恪尽职守、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共同发挥出班子应有的战斗力;按照做人清廉,对人公正,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要求,树好形象、带好队伍,做一名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同志包容、不辜负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董小龙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学习领会田晓东副部长就加强班子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他还就学校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董小龙强调,“两学一做”的核心是学,关键是做。学校党委要突出问题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把全面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要根据学校基层组织和党员实际,改革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力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校出成果、见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校的实际发展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为我省顺利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三级以上教授,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苏三庆同志简介

苏三庆,男,汉族,1961年4月生,陕西户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1年12月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86年3月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年3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1997年12月任建工系主任,陕西省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主任;1999年6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1999年10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助理;2000年6月至2005年12月任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委员;2006年1月至2013年7月任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3年7月至2016年4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4月至2016年5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负责人、校长;2016年5月至2016年6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2016年6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长期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工程结构抗震及其防灾减灾、结构安全诊断与加固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或参与国家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发明专利2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获省部级优秀教材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

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冶金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理事、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顾问。

 

刘晓君同志简介

刘晓君,女,汉族,山西运城人,中共党员,二级教授。

1982年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工民建专业,1998年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博士学位。历任校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审计处处长,教务处处长,2009年5月至2016年5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6年5月至2016年6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6年6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弱势群体住房保障及住房产业化、绿色建造系统节能技术经济分析、新型城市化背景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决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技术经济学)和工程经济学国家级教学团队的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投资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出版教材15部,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3项,省级重大及重点项目3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10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中国建筑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

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住建部高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建部高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青年教师标兵和陕西省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