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宝冶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闭幕

来源:  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元通 尚崇新 肖强 黄东宇 邓瑞泽)10月20日下午,“宝冶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雁塔校区文体馆举行。至此,为期5天,共计110所高校、111支参赛队伍参加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闭幕式现场

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天津大学丁阳教授、湖南大学方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重庆大学张川教授、长安大学吴涛教授、东南大学曹双寅教授、清华大学董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金城教授、上海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土木工程首席专家周曹国教授级高工、上海交通大学周薇教授,浙江大学毛一平副教授、浙江大学丁元新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姜秀英副研究员等评审专家,以及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牛荻涛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点评。他对本届竞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本次竞赛无论是在模型制作,还是现场称重、加载环节,都充分展现出结构的独特魅力。期间涌现了很多优秀的结构模型,构思精妙,设计合理,外形美观,都成为本次竞赛的一个个亮点,也让我们看到当代青年之声的无限创造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点评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思并用的优良传统,也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结合新思路、新理念的实践能力。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也在“互联网+”、建筑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通过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各高校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交流和沟通,为新时代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毛一平副教授表示,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将为今后数届大赛产生很大影响,希望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理念,与时俱进,把促进学生创新性、合作性、探索性、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促使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目标,将大学生的理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助力社会发展。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毛一平副教授致辞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表示,本次大赛,紧密结合工程实践型和实践考察性,充分做到了学以致用,让理论在实践中得到验证。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致辞

大会最终评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45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制作奖1项、特邀杰出奖1项、优秀组织奖24项;竞赛还颁发了全国和各省(市)秘书处优秀组织奖8项、突出贡献奖4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支参赛队伍在本届大赛中均荣获一等奖。

获得一等奖部分参赛队伍

获得二等奖部分参赛队伍

获得三等奖部分参赛队伍

最佳创意奖颁奖

最佳制作奖颁奖

特邀杰出奖颁奖

我校2支参赛队伍均获一等奖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将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教授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手中接过会旗。

会旗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