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黄廷林对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表示认可,同时对本年度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统筹推进、细化落实;二是紧盯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争取更多专业通过专业评估认证,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更多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三是对标教育部和陕西省教材管理相关要求,修订完善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健全教材规划、编写、审核和选用机制,适时启动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积极推动教师编写和建设一批质量好、水平高、有特色的精品教材,不断扩大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四是准确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对学校关键办学指标进行复查,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准备;五是要求各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尽快安排部署学院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科学谋划“十四五”,紧盯教育教育标志性成果;强化教学条件保障,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继续推进完全学分制;严格学业过程管理,营造优良学风考风;优化质量保障体系,努力培育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等八个方面就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