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热烈祝贺我校成为 陕西省人民政府 教育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文决定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至此,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多年的不懈奋斗,学校正式步入“省部部”共建行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陕西“追赶超越”总体目标,助力陕西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省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共建我校。

按照“省部部”共建协议,陕西省从经费投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支持我校。教育部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支持我校建设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部从促进城乡建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支持我校建设发展。共建目标是促进学校深化改革,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使学校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实现“省部部”共建的历史性跨越,是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学校的厚爱与重托,是我校办学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我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一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落实共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