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4日下午,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对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主持。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董群雁,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武装部、教务处、校董校友会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方光华指出,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41.5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增幅及总量均创历史新高。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各高校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加快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做好学生求职、签约、派遣等全过程就业服务。要强化就业指导,引导更多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建功立业。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积极开展创业带动就业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省教育厅对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再部署。省级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作了交流发言。 

朱晓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稳定就业大局,把做好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千方百计推进就业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细化完善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对毕业生进行精细分类、精准施策,充分发动全校党政领导干部、研究生导师、普通教师等力量,发掘身边资源推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推动工作不积极等问题,要立即整改,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三要持续提升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在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中破解就业难题,提升工作水平,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带动形成大干苦干实干埋头干的良好作风,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王树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构筑全员就业战线,汇聚工作合力。二是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守好就业基本盘,要主动分析学生就业问题的症结所在,坚持一专业一策、一人一策,推动就业工作。要深耕“两高一疆、一河一城”这一区域,优化人才布局。每个学院、每个部门、每位老师要切实负起责任,构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工作格局。三是着眼未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就业工作,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布局,要充分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帮扶学生,分学科专业、分就业意愿加强培养,要回归到“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上,苦练内功、追求卓越,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健对现阶段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充分肯定了近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工作的重点,并就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文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