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玖月建大景怡,花开一片清羽

来源: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看紫阁,天蓝云白,于今秋,徐徐风来;观南山,月光清闲,恰玖月,惊鸿一瞥!

我作为你们的学姐,对你们有着诚挚的欢迎和殷切的希望:希望笔墨纸砚,有你真草隶篆龙在舞;希望琴棋书画,有你吹拉弹唱龙在飞;希望苍苍雪夜,紫阁砖瓦有你一红泥绿醅;希望熹微晨光,南山有你一温柔轻唤;希望建大的玖月,是你的得偿所愿!

高中的老师都会说这么一句话:“如果亮剑那一瞬间,你做不到锋芒毕露,那么意味着你这十几载的风雨飘摇不过一场梦游。”可此刻的笔墨江山如画,你们笑靥如花,亮剑锋芒毕露,金戈铁马且不及你灼灼风华!

但我想说的是,高考带来的一切,荣誉也好,耻辱也罢,从迈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应该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剩下的旅途会看到怎样的风景,全取决于也仅仅取决于,你们接下来的每一天做什么。

6月8日的下午,在座的每一位合上笔盖的那一刻,都有一种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但是青春不是高考,也不是越过高考的骄傲。青春是用来拨开迷茫的雾,看见真实的自己,弯路,谁也不能替你走,探索自我,优秀人生,喜欢美好,也喜欢自己,本就是,贯穿青春的主题。

以诚实锻铸品格,以扎实描摹基础,以朴实沐浴作风,以踏实标杆工作。“自强、笃实、求源、创新”不仅仅是校训,更是建大学子的信条。

那么大学,具体,做什么?去何方?

去参加学生会,挑战自己的舒适区,与难题再度交手,是否光彩依旧?

去攻坚专业课,翻越四六级的高峰,英语拦路障碍重重,你能否步履从容?

去培养爱好点,探索自己的天赋所在,征途浩荡兮,南北东西,人生的转折点,能否不戚戚汲汲?

去傲游知识海,追求社会学科的真理之所,学问让你智慧,让你沉醉,也会让你出类拔萃!

我们的大学生活,就是解答难题,翻越障碍,探索征途,追求学问,寻觅归宿。但作为老生,我想说的是,对于一个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来说,最大的障碍,最远的征途,最深的学问,最终的归宿,都该是自己!

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01班 何佳营 

上一篇:赠新生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