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放ProQuest Ebook Central外文原版电子书荐购平台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ProQuest Ebook Central外文电子书荐购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书平台,提供1000多个出版社的90多万种外文学术书籍的访问,其中包含Doody’s核心书目1000多种。

自即日起至2017年6月17日,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该平台13万种书的全文访问权,下载图书后拥有14天访问权。其余电子书提供5分钟免费阅读,如需推荐图书馆购买,推荐人可在平台上填写姓名、邮件地址、推荐原因等(务必填写真实信息,以供审批购买图书及抽奖时联系使用)。图书馆整理后台信息,将荐购书籍审批购买后,系统会自动发送邮件告知推荐人阅读。

ProQuest Ebook Central外文电子书荐购平台的访问和使用流程如下:

1、访问链接:https://ebookcentral.proquest.com/lib/xauatcn,或在图书馆网站首页——电子资源——电子图书中选择“Ebook Central外文原版电子图书”链接,点击进入。

 

2、在Ebook Central平台上通过简单检索、高级检索或者主题浏览功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图书。Ebook Central会实时显示每本图书的可用性,“可用”表示可以直接点击查看全文,“可应申请提供”表示该图书还未购买,如果您希望完整阅读这本图书需要推荐给图书馆进行购买。

3、查看图书详细信息,提出推荐购买申请。

对于图书馆尚未购买的图书,您可以在线免费阅读5分钟,可阅读目录或者全文内容,不局限阅读位置,以帮助您有效判断该图书是否为所需内容。

4、提交请求,馆员审核

如您希望推荐图书馆购买此书,点击“申请此图书”链接,即弹出登陆窗口,此处需要您输入您的简要信息(邮箱、设置登陆密码)建立个人账户。

而后,您可以通过推荐申请框,填入一些个人信息和推荐理由(务必留下您的真实姓名,所在院系专业,以备图书馆审批图书及抽取获奖者时使用),点击submit,即将请求提交给图书馆。

图书馆管理员邮箱及后台会立即收到您的推荐请求,一经审批通过,您会即时收到通知邮件,邮件中会推送该图书的全文链接供您阅读。

图书馆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