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2017年年会暨全体理事会圆满落幕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承办,以“特色办学”为主题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2017年年会暨全体理事会”在我校建筑学院东楼四楼报告厅顺利开幕。评估分会60个理事单位代表及老师近2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王建国院士主持。

评估分会副理事长王建国院士主持会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刘校长向来宾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概况、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发展展望,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校长致欢迎辞

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刘院士简要介绍了建筑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与会嘉宾阐述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导下,建筑学专业教育、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相应的策略性思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致辞

住建部人事司何志方处长、中国建筑学会赵琦副理事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评估分会王晓京副秘书长、朱文一理事长分别作了秘书处和理事会工作报告。

住建部人事司何志方处长讲话

中国建筑学会赵琦副理事长讲话

评估分会王晓京副秘书长作秘书处工作汇报

评估分会朱文一理事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围绕“特色办学”的主题,大会邀请了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大学等1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系列报告。

下午16:30,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理事会讨论会,讨论会由评估分会理事长朱文一教授主持。全体理事单位代表围绕当代中国建筑教育与建筑教育评估、建筑学硕士专业学位评估、评估分会2018年年会主题以及修订分会组织与工作办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讨论会现场

理事会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颁发感谢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代表人与同济大学代表人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讨论会后,本届理事会举行了闭幕仪式。由中国建筑学会领导向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致谢并颁发感谢牌。下届承办单位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振宇院长汇报了2018年年会筹备情况,并进行评估分会会旗的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