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筑梦建大,扬帆远航——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白驹过隙,似水年华悠悠流走。流火的六月,他们将带着恩师的叮咛,怀着必胜的信心,走向新的征程;绚烂的七月,他们将载着母校的祝愿,带着亲人的希望,向着新的征程扬帆起航。在这又一年的毕业时分,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毕业生活动。

一、开展“正青春”篮球欢送赛

为欢送毕业同学,增强校友认同感,6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三年级、四年级两支代表队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毕业篮球欢送赛。2013级辅导员屈鹏飞老师参加比赛开幕式并参与比赛。两队队员们比赛中奋力争抢,默契传球,积极配合,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欢呼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终四年级代表队以63:57战胜了三年级代表队,比赛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圆满结束。 

球队代表合影

二、开展“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活动

为继承爱校捐书、勤俭持家的光荣传统,6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前开展毕业生“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活动,2017届毕业生代表将凝聚着所有17届毕业生爱心的1200余册图书捐赠给母校,作为和母校告别的礼物,通过全体毕业生积极行动和广泛参与,为学校筹集了大量图书资料,为学校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开展的捐赠活动,参与面广,同学们热情很高,充分体现了广大毕业生以校为家的精神风貌。

三、开展优秀毕业生代表报告会

为欢送毕业学子离校,为增进高低年级学生联系,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特别篇之毕业生代表报告会6月26日下午4点在南山书院305会议室举行。17届毕业生代表及15、16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谢轶同学作为土木1511班主任,与同学们谈到了学习的目的,她告诫大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自己耐得住寂寞,不断提升自己,才会发现自己身上的无限潜力;曹鑫同学表示,大学的学习不同于以往,需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他还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支教团中的经历,在走访了多个乡村之后,他深深的体会到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观念的落后,希望同学们谨记;当被问到在大学期间如何培养好自己的兴趣时,田梦?同学认为在对待兴趣时,不分雅俗,只要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就一直坚持下去,终究会有所收获;陈元鑫同学认为,在大学四年期间,同学们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摆正心态,多些经历,多些体验,多些收获,在汗水中逐渐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17届毕业生代表作报告

四、开展“浓浓同窗情,依依惜别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为倾听2017届毕业生心声,了解毕业生对土木工程学院在教育、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6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为学院建言献策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讲话,感谢广大毕业生对学院积极献策,同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随后,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院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毕业设计指导、课外实习、师生交流以及本科研究生交流等多个方面发表观点,并就部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接着,学院领导老师针对学生所提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同时接纳了部分建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讲话,希望大家未来无论身在何方,都应秉承建大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倾听毕业生建议

五、举行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3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院长史庆轩首先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感谢几年来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教师代表黄炜教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的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继续奋斗,常回家看看;研究生代表闫飞、本科生代表李方回忆了自己在土木学院求学过程中的点滴小事,深情地表达了对学院与学校培育之恩的感激。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取得学位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并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毕业生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毕业在即,新的征程也即将开始,希望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厚土华木”精神,牢记校训,弘扬校风,为今后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