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一行赴三原县看望“聚焦三原精准扶贫,便民服务青春献力”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

来源:  日期:2017-08-19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1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一行赴三原县看望机电学院正在三原县大吉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实践服务团成员。共青团三原县委书记周宝,共青团三原县委副书记徐坤,共青团三原县委副书记、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王继武书记商讨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等有关事宜。

王继武书记一行

王继武书记代表机电学院对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并对三原县团委和大吉村两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机电学院实践团师生冒着酷暑深入乡村,发挥专业知识,便民服务扶智扶志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王书记认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正是机电学院学生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积极投身基层、了解国情民意、在激情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的生动表现。任建国副书记对我校学生在深入基层实践的过程中表现出的吃苦精神和奉献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学们的所做所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唱响了大学生青春建新功的主旋律。双方还就建立校县社会实践服务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商讨。

双方商讨实践有关事宜

晚7时许,王继武书记一行同三原县各级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观看了由我校机电学院实践团联合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部分志愿者为三原县渠岸镇大吉村村民精心准备的以“青春献力,情系三原,精准扶贫,文化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并为当地学龄儿童代表赠送了礼品。

文艺演出合影

为学龄儿童赠送礼品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实践团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目标,采用家电维修、技术培训、政策宣讲、收集资料、入户走访、文艺演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实践服务活动,实践成果丰富,并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附录】

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秉承“以己之长,服务于民”的宗旨,运用专业所长服务校园师生和校园周边居民,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其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服务范围从最开始的电器维修扩充到现如今的电子产品维护和机械维护等,服务形式从最开始的设点服务发展到如今的网上预约。便民服务队三十年如一日的所作所为在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方便了校园师生及周边群众,受到了广大师生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稿:魏斌斌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