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  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随着大会开幕,中国也将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为了做到聆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土木工程学院老师通过网络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了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使同学们了解十九大会议的重要决策,明确我国现在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社会任务,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报告, 院团委副书记潘登在会议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工作报告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意识到,自十八大至今,我们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科技、生态、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让我们的生活焕然一新。会场气氛活跃,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美好期待,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在16级同学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土木工程学院17级的新生们也组织起来参与到喜迎十九大的活动之中。17级的新生们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报告,并对我国五年来的卓越成就表示了由衷的自豪,并表示要积极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精神,深化党性,为党和国家的将来努力学习,发展自己。

新华网摘编了报告中直抵人心的19句话,土木工程学院特转摘于此,以飨广大同学。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9、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0、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11、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12、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13、打赢蓝天保卫战。
14、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
15、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16、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7、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18、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19、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来稿:马馨怡 摄影:陈立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