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中华经典朗读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5-20  浏览次数:

温古风,习经典,为重拾国学文化,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朗读决赛在南山小礼堂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校电视台领导费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颉。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也应邀入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志存道远,脚踏实地,乃之于《浮生六记》;冷漠,凄清,又惆怅,撑着油纸伞,像我一样,在《雨巷》中,默默彳亍,彳亍着;气拔山河,尽显中华身姿,四十春秋,让这条东方巨龙,屹立世界之巅,看,那是《跃进的中国》;敲响历史的钟声,听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给我们一些时间,为中国梦添彩,让中国梦飞翔,听,那是《中国少年说》。

活动中场,由漫焱社表演串场节目《寄明月》,既有着古韵舞姿的美妙,又有现代舞姿的炫酷。精彩绝伦的舞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机电工程学院《春风里的中国》的惊艳舞蹈

众人皆醉我独醒,路漫漫其修远兮,从《离骚》中道出的不仅屈原的无奈,亦是他对这个时代的绝望;中国梦,在无声中,悄悄扎根,伴着五星红旗的升起,迅猛生长,《中国梦,就是我的梦》;看神州飞船,翱翔宇宙,此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盛装出席,只为趁着晨曦的微光,点燃新时代的火焰。看,我们是炎黄子孙;看,我们生生不息,像永恒的太阳;看,我们就是那《春风里的中国》!

漫焱社客串舞蹈《寄明月》

“雕刻在石碑上的印记,是否隐藏着秘密。”一首《清明上河图》,悠扬的琴声,仿佛回到了过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历史的长河中,让我们用火热的激情,高唱那不朽的《红旗颂》;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只为《溯梦千年》;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那是伟大而又坚强的黄河!那是对黄河的赞颂!那是《黄河颂》!

时间转瞬即逝,决赛也到达尾声。经过领导老师的仔细筛选与讨论,张颉老师上台宣布得奖队伍: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少年中国说》和《黄河颂》,土木工程学院的《跃进的中国》;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红旗颂》,冶金工程学院的《溯梦千年》;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有:管理学院的《浮生六记》,此刻,掌声响起,如雷鸣,如风驰,如阵雨。

至此,“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中华经典朗读决赛圆满落幕,望每位同学都能牢记历史使命,肩负爱国情怀,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彩。

(通讯员:张子翰,丛德川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