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副校长黄廷林为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在环工楼716报告厅为环境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了题为“内涵发展 争创一流——深刻领会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环境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黄廷林从“自我完善,立德树人”、“严谨求实,甘于奉献”、“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强调,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立德树人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广大教师要充分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人才评价不唯论文、不唯职称、不唯学历、不唯奖项的精神实质,使大学教育回归教学的本质,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进行认真的反思和思考,努力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专业建设上多做贡献,以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思路、新形势。

黄廷林指出,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双创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容融入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当中,广大教师应当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作用,做到全过程、全覆盖,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注重由传授知识向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转变。

黄廷林最后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个人主观能动性,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树立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通过努力发掘自身的潜能,从而实现自我完善,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