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斌斌) 2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于工科大楼909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郝际平到会指导并讲话,机电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主持会议。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1.jpg

程福安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了安排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通过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下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程福安代表党政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本人重大事项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作出说明,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并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达到了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帮助个人、促进工作的目的。

图片2.jpg

郝际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准确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扎实具体、针对性强,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机电学院在学校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曾经有辉煌的历史,目前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学院新领导班子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立足学科发展,以科研促教学,由点到面,找出问题,找准方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带领全院师生振兴机电学院,为学校“创一流 建百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