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杨福玲 )   9月16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环工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同志主持,院长任勇翔、副书记郑成华、副院长刘立忠、卢金锁、金鹏康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干事、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王劲松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传达中省主题教育意见和解读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时,王劲松同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范围是全院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并且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教师,就是要牢记立德树人第一要务,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他指出要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作为各支部书记,更应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等关键时刻要作领头羊,树立担当精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抓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时,各位领导要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以自学为主,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瞄准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形成有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的举措。在强化基层建设中,明确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主题教育。

院长任勇翔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应按照中省部署和学校要求,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好,一是要与学院的主体工作相结合,二是在党建工作中,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华传达了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严于自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职,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