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 赴多所高校进行调研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10月23日至25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系主任陈君,学科负责人王秋平,交通工程教研室主任李聪颖、副主任雷斌和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交流。

10月2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围绕交通运输和交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运输设备教学馆,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协同创新中心、综合交通协调运行与超级计算应用技术协调创新平台及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合影

在北京工业大学进行座谈

10月24日,调研组前往同济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学习高校在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措施和经验。调研中还参观了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上海海事大学现代港口物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习实验平台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同济大学调研合影

在上海海事大学进行座谈

调研之行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肩负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在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汲取经验找差距,实事求是补短板。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调研组对特色化办学、高质量办学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交通运输工程系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与优势院校交流合作,总结和学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我校交通运输和交通工程专业建设发展。
 

文字、图片: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