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凝心聚力 笃实务行 ——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教学发展论坛开讲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教学发展能力,4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学发展论坛首场讲座在腾讯会议云端开讲。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吴丰华副教授与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力学系李东波副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与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张新生主持。

王成军院长对两位优秀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我院教师深入学习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教学方法,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将教学与育人有机结合,积极投身教学实践,增强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东波博士就《教学设计的几点体会》进行了分享,并从课题设计要素、课件设计原则、板书设计、课堂互动预设、教学情境的把握、教师的语言与眼神、课堂呈现效果、课堂总结、课后反思等多重角度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吴丰华博士就各位老师关心的《如何讲好一门课》进行了分享,他从讲好导论,如何抓住学生的心;体系教学,如何让学生既见树叶、更见森林;活用案例,如何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适应变化,如何转变学生培养模式;锻造艺术,如何创新教学方式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之后,两位主讲教师与参会老师就如何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教学发展论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提升理念的宝贵平台,两位老师的报告解答了青年教师在初次教学中遇到的诸多困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学会用心预设课堂、用识打动学生、用专传递思想、用例阐明真知,教学是教师生命中最美丽的过程,只有用心细细品味授课的每个细节,体验与莘莘学子的心灵互动,才会获得站在三尺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幸福。

张新生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教学发展论坛是我院一流专业建设的系列培育措施之一,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本科教学,促进教学改革,加大教学投入,提高培养质量,为学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教育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