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开展“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提出的:“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号召,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先锋党支部、研究生笃实党支部携手碑林区太乙路街道永宁苑社区党支部于5月1日在永宁苑社区举办“文化艺术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共有14名教师党员和30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主持的三项大型革命主题雕塑及王葆华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晋陕豫民间宗祠教化美术作品巡展》中的34幅作品为依托。在活动现场,社区群众热情参与,通过支部党员讲解了解了作品的由来以及作品中所蕴含的家国精神,宗祠建筑中所拥有的中国“国粹”,以及前人在建筑文化中告诫后世的人生信条和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信心。

此次活动彰显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无穷魅力,加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将艺术作品中具有传统教化意义的“故事”以及富有感情的精神之物讲给大众,凸显并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也加强了与社区党支部的交流,更好的服务了社会。

近年来,艺术学院党委重视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试点建设工作,使得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更加科学化、合理化,确保党员教育与研究生实际相结合、与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相结合、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相结合,研究生学术科研有思想引领、有理论武装,研究生党建有抓手、有平台,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学术科研培养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