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来西安建大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了解陕西省镁产业建设现状,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来校就我校镁材料科研情况进行调研,并与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校长姚尧等座谈。会前,杨冠军一行在苏三庆等陪同下参观了功能材料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在镁合金设计与开发、连接与加工、腐蚀与防护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郭明,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谷一波,省政协委员、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巨建辉等出席。

苏三庆向杨冠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学校秉承在冶金材料学科方面的传统优势,在先进镁合金设计开发与应用、新型镁合金产品制备等方面加强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建大智慧和力量。

冶金学院王快社教授就先进镁合金制备加工团队科研进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就镁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陕西省铝镁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平教授、陕西省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葛延峰教授、西安工业大学王建利教授等分别就镁合金材料制备与开发、我省镁合金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发言。

杨冠军强调,陕西是镁产业大省,目前,还存在冶炼技术不高、污染严重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陕西镁材料科研情况,为我省镁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推动镁产业绿色化、创新化、资源能源利用高效化,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协办公厅,我校党办校办、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处、冶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陕西日报》2021年4月23日:杨冠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镁材料科研情况

报道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23/content_753951.html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