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陕西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闫朦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两个《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苏三庆、王树声、张志昌、张健、黄廷林、张晓辉、董群雁、姚尧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第二十五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闫朦教授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七大’的召开”、“指导思想的拨乱反正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的现实启示”这三个方面入手,对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现实启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她指出,对党的历史问题的正确认识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维护党的思想上政治上的统一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所在。两个《历史决议》是我们党正确运用唯物史观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典范,为党的事业继续前进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精神力量,对党的未来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启迪作用。

张健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解读分析,又有实例论证,讲出了历史纵深感,也讲出了理论厚重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为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引导干部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张健强调,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品读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精神密码,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用党的创新实践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闫朦教授简介:

闫朦,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组组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抽查评议专家,陕西省政府“三五人才”,陕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陕西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专家。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省图书馆大讲堂、照金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省委讲师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西安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成员。

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当代中国政党制度等。近年来,闫教授先后主持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3项;主编和参编专著有《科学发展观与党的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研究》等20多部;在《中共中央党校学报》《陕西日报》《理论前沿》等报刊发表文章40多篇。其中《八大路线中断的再认识》《延安精神概论》等8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政府奖。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