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共青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3日下午,西安建大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在草堂校区6-3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学生团员代表等260余人共同参会。

会上,土木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资源学院等学院分团委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享交流。校团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从抓好学习教育、抓好组织生活、抓好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张志昌对学校共青团自3月份启动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张志昌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二要找准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定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三要进一步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必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引导广大青年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四要进一步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双措并举,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实践活动,要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五要进一步做好统筹,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共青团思想引领、“十四五”规划推动落地和学校校庆,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砥砺前行;六要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各级团干要带头学,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广大青年学生当好榜样。

会议还举行了我校“百名青年讲百年”党史宣讲团启动仪式,张志昌为宣讲团授旗。来自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学院团委、安德学院团委、信控学院自动化1804团支部的5名宣讲团代表向参会青年学生进行了首次集中宣讲。

据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教工团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学生团员等青年群体代表组成的“百名青年讲百年”党史宣讲团,将通过全面覆盖宣讲、创新方式宣讲、专题研究宣讲等举措,深入学校广大团学青年中开展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