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新时代村镇水源保护与供水保障研讨会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8日,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村镇水源保护与供水保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陕西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以及省内供水领域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单位的近90名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就村镇水源保护、水质净化、智慧化建设、长效运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我校副校长黄廷林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卢金锁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副主任吕峻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西省村镇供水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黄廷林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对我校长期以来在城乡供水领域的科研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王少毅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威派格智慧水务在村镇供水领域的工作业绩。

会议报告环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农饮水解决方案总监滕立勇、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一院党晓宏、重庆大学赵志伟分别作了题为“水质多变条件下村镇饮用水净化技术”“以持续运营管理为目标的农村供水规划建设与管理”“智慧供水在城乡节水中的应用”“西南地区既有村镇水厂优化运行与水质提升策略”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新形势下村镇供水领域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在面临的各种问题,搭建了政产学研用等方面专家深入交流沟通的平台,对于切实提高陕西乃至全国村镇供水保障水平、推动村镇供水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