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第二十二次全国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报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来自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全国五十余所冶金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及会员单位代表共12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深化冶金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冶金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苏三庆以《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的思考和展望,重点从“分析发展形势,研判发展环境”“把握发展机遇,聚焦发展重点”“落实发展目标,强化规划实施”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和创新举措。苏三庆表示冶金院校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要以“十四五”发展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求同存异,取长补短,紧密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冶金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研究生院、财务处等部门同志参加了论坛。 

文字、图片: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