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钟明善教授来我校做书法艺术鉴赏讲座

来源:  日期:2003-04-03  浏览次数:
    4月3日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主任钟明善教授作的题为“中国书法的阐释”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校学生处和创新办公室校主办、校大学生书画协会协办。

    讲座长达3个多小时,吸引了各个院系的众多学生前来聆听。钟教授首先就中国书法在世界艺术行列的地位作了阐述,并告诉大家,中国的书法就是用中国特制的毛笔书写汉字的艺术,并从各个角度引例论证了自己的看法。

    在讲座过程中,钟教授幽默风趣的谈吐以及他那渊博的知识深深地打动了前来听讲座的每一位同学,博得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最后钟教授说:“在高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大家在注重应用计算机的同时,不要忘记书法这门艺术。”

    (网站记者 杨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