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信控学院下大力气狠抓英语教学

来源:  日期:2003-03-19  浏览次数:
    近几年,英语的四、六级通过率成为影响我校发展的因素之一。对此,信控学院的领导班子在开学后的五周内对本学院大一,大二学生的英语学习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出台了若干项具体措施。

    本月6日、7日、10日,三天信控学院副院长嵇启春邀请部分学生召开了四次英语学习座谈会,并发出了上百张问卷调查表。这四次座谈会的对象分别是99级在大二时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但在毕业前通过的学生,2001级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2001级尚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和2002级的新生。

    在对问卷进行分析后,99级的学生普遍反映之所以未在二年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是因为自己当时在思想上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缺乏压力,认为四级考试有的是机会,不必太着急。这些高年级的学哥、学姐建议低年级的同学应充分认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就业的压力。2001级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认为天天背单词,做大量的模拟题,多写英语文章是通过考试的保障。2001级未通过四级考试的同学反映英语课的课堂气氛不好,同学们的积极性不高,课堂的内容过于枯燥。2001级的绝大部分学生认为学习英语的目的是通过四级考试,部分学生为考研做准备,还有的提到了出国的打算。

    昨天下午,记者专程采访了信控学院主管教学的嵇启春副院长。得知,2002级学生凡是上学期期末考试英语成绩在65分以下的,已经参加了辅导班,每周五、周日晚上课。并且还将邀请外语系知名教授及部分领导给2001级学生召开动员大会。嵇副院长还透露信控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同外语系协调,争取在下学期对2002级学生实行分班、分进度教学,以满足不同程度学生的求知需要。嵇副院长还谈到对英语教学的重视仅仅是一个开始,本学期信控学院还将狠抓学习风气以树立更好的学风。

    (网站记者 孙鹏 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