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建筑创作理念与方法讲座

来源:  日期:2004-12-01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我校建筑学院在东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筑创作理念与方法”的讲座。来自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总经理钟明先生和首席总建筑师周先生,在讲座中热情地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据报告会的组织者、建筑学院的负责老师介绍,此次讲座是为了让广大同学在接受正规教育的同时,有机会了解社会对建筑设计的需求及社会对建筑师的要求,从而更好地学习建筑设计技能。

    整场讲座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设计事务所;然后阐述了方案设计如何面向市场;最后介绍了专业知识以外的一些经验总结。通过讲座,在座的学生了解了当今就业的新方向——除了进一些建筑规划院以外,如何在社会上打拼拓展出一条自己的路。讲座以幻灯片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许多方案投标模型以及该公司的一些中标方案,使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该事务所的负责人还指出他们此行的目的除了与我校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外,还将从我校建筑学院招聘部分优秀毕业生。

    (网站通讯员 许盈 编辑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