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又增加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来源:  日期:2004-03-01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范围内自主设置土木建造与管理、现代结构理论博士点,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范围内自主设置环境材料博士点已经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至此,我校二级学科博士点共有15个。

    在新增的博士点中,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学科点注重结合我国国土、资源、气象环境条件和特点进行施工技术创新,注重研究建筑艺术、建筑环境、工程管理以及与IT技术的结合,实现建筑产品生产过程的合理信息智能化,该博士点由我校土木学院、管理学院共同建设。现代结构理论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新学科,是传统结构工程的继承和发展,也是现代结构工程的的基础,对我国土木工程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有重大意义。以上两者均属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范围。环境材学科是研究材料生产、开发、利用与废弃过程中与环境相协调的学科,目的在于开发环境友好材料、生态材料,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该学科由环工学院和材料学院共同建设。

    (网站记者:张栋 编辑:张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