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高级心理咨询师董建林解答“两性疑惑”

来源:  日期:2006-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中国高级心理咨询师董建林老师应邀为我校学子作了一场关于“两性知识”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协会和红十字会共同主办,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董建林老师曾任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特聘高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精神心理学、宗教心理学研究以及常见心理障碍的咨询。讲座中,董老师从日常知识和心理学两个方面对当代大学生群体存在的性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在谈到异性交往的问题时,他说,两性之间只有精神一体、心理一体,才能达到生理一体,建议大家不要轻率处事,正如“一件东西不要给的太轻易,给的太轻易别人就不懂得珍惜”。同时,他告诉大家要培养自己寻求帮助的能力,他说,在困难时期寻求帮助,其实是强大和智慧的表现。另外,董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态,克服自身的心理阴影,增强心理调节能力,他说:“人生最大的焦虑是对死亡的焦虑,如果能克服最大的焦虑,其他的都不算了什么”。

    讲座之末,董老师认真解答现场同学的提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董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不赞同大学生男女同居,因为这是用他们的后半生作赌注的;另外,他分析了爱情与友谊的界限,认为男女之间的友谊从美好的程度上来说不亚于爱情,并在心理学层面上给以界定:当你想起一个人的时候,感觉到的是高兴,那么说明你喜欢他;当你想起一个人的时候,感觉到的是抑郁,那么说明你爱他。

    董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精辟睿智的解答在丰富大家知识的同时,解开了更多同学的心里疑团,更使处在心理低迷期、爱情迷惑期的同学茅塞顿开。

   “愿每位同学都有一个健康丰富的人生”,董老师以这句话作为本次讲座的结束语。

董建林老师简介:

    朝华管理学院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获工学学士、心理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电子进出口公司项目经理,中美合资西安美登高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西安众森通讯建设公司行政总监,人力资源总监,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特聘高级心理咨询师、行政人事总监,曾长驻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任高级商务代表。

    西安电视台个人客栈栏目特邀嘉宾主持和心理专家,长期从事精神心理学、宗教心理学研究以及常见心理障碍的咨询、培训、实践,对抑郁、焦虑等心理障碍、婚姻心理和人格障碍的咨询有丰富的经验,参加第十七届国际心理学年会发表论文《从道看中西方文化冲突的精神心理学根源》,参加中国分析学会第一届年会发表《精神分析中精神父亲的中国意义》。

(网站通讯员:徐伟 党盼盼 吴鹏 编辑:王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