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大副校长惠泱河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06-07-19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第二场专题报告会在我校环工大楼七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大学副校长惠泱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晓昌主持。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迎评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刘晓君出席,各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教研室骨干等参加了报告会。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西北大学副校长惠泱河教授作为资深评估专家,对评估指标和评估内涵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曾多次参加全国高等院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有着丰富经验,这次应我校邀请做专题报告,旨在对我校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提供一些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指导我校目前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

    报告会上,惠泱河教授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和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提出争优保优的目标是“积极乐观、切实可行”的,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充分利用最后三个月的时间,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水平。此外,他还结合西北大学评估后学校面貌和工作状态等方面的可喜变化,谈了教育部实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对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

    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惠泱河教授指出,我校目前工作的重点应放在软件建设上;同时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校上下要把评估工作看成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而不是沉重的包袱;各院(系)要服从学校的整体利益,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团结协作精神,齐心协力为优秀评估目标的实现而努力。此外,他还从材料建设、教学成果展示、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验室开放与建设以及课堂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具体任务。

    报告结束后,惠泱河教授还与我校院(系)负责人就评估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作疑难解答。

(记者:孙景丽 摄影: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