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关于举办第四期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6-07-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水平,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举办第四期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以2005年、2006年参加工作的学生工作干部为主,其他辅导员根据教学安排参加。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紧紧围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工作干部素质的目标,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国家经济形势、学生工作理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采取讲授与观看录像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培训时间

    2006年7月11日——7月18日。

四、考核内容与形式

    2005年、2006年参加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结合学习体会及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生思想教育管理方面的文章或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2500字,并于9月8日前交党校办公室。党校办公室根据各人文章和学习情况给出考核成绩。

五、培训要求及具体分工

    1.学员须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
    2.培训班设班主任一名(学生处卜长安),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无特殊理由不得请假;
    3.党校负责课程的安排和教学的实施,学生工作部负责培训人员的组织、管理和相关学习资料的准备工作。

附:第四期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教学安排

党  校    
学生工作部  
二○○六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