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张永山博士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  日期:2006-06-15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张永山博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国治教授,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段志善教授等出席了受聘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段志善教授首先介绍了张永山教授的简历。校长徐德龙院士向张永山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作为留洋多年的华裔学者,张永山教授十分感叹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表示将努力增进两国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张永山教授现为美国威斯康星州注册职业工程师、威斯康星大学著名教授,执教于威斯康星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 1972年至2005年张永山教授曾获高级金属化合物及金属材料国际研讨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授予的“杰出演说家”,美国国际金属协会颁发的“爱德华?德梅尔?坎贝尔优秀讲师纪念奖,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颁发的“约翰?巴蒂奖”,威斯康星大学颁发的“杰出教师奖”。此外,张永山教授还是国内东北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特聘名誉教授, 2000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外籍委员。曾多次入选美洲名人录、美国教育名人录、世界名人录等。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