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增强法制观念

来源:  日期:2006-05-2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26日晚,校公安处、校团委、校学生会及学生会治保部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学习报告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团委副书记张成中、法律教研室老师吴胜利、公安处处长马川鑫及随行公安干警。另外,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各学生分会主席、各部部长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的学习。
 
    会议中,法律教研室老师吴胜利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前生今世、新在何处、以及对其的评价三个方面,对新旧处罚条例进行了追溯与对比。公安处的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具体详尽地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内容和特点。另外,校学生会治保部提出了全校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倡议,并号召每一位在校学生及老师为我校公共安全工作做出努力,为即将到来的陕西省教育部教学水平评估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力求使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产生深刻的认识,同时为同学们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通讯员:王晓娟、孙凯霞  编辑:党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