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08-10-14  浏览次数:

    经过为期三天的考察评估,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圆满结束。10月11日上午,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张冲教授,专家组副组 长李基安教授,专家组成员陈开顺教授、文军教授、张剑教授、索金梅教授,专家组秘书孙秀萍老师,我校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两办主任邵必林教授,校迎评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和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和外语系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张冲教授宣读评估报告



专家组副组长李基安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张冲教授首先宣读了本次评估报告和考察意见。张冲教授指出,在10月9日到11日期间,专家组受教育部委托,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考察评估,听取了外语系杨延龙主任的评估汇报,参观了教学楼、语音室等教学设施,走访了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听了7门英语课程共24节课,调阅论文25份,试卷15种共23份,分3场对45名分别来自2005级、2006级和2007级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并查阅相关资料,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并形成了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肯定了外语系在本科教学中四个方面成绩:一是学科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二是师资梯队整齐,教师素质优良;三是教学资源丰富,管理有效;四是学生学风扎实,教学效果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针对考察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在保持和发展特色的基础上,凝炼专业方向,形成专业强项,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科研能力;二是要继续关注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整体专业素质,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此外,报告还对我校在英语专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毕业论文、试卷规范、师资力量、学位点建设、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反馈后,王晓昌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三天来夜以继日工作的敬业精神和科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衷心的感谢。王校长说,专家组的评估报告是我校历史上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份重要文献,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专家组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肯定,是对我校的鞭策和鼓励,指出的不足,是对我校的激励和爱护。 

    外语系杨延龙主任代表外语系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杨主任表示,外语系一定会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加以整改。全系将以此次评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教学基础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并以此来回报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与厚爱。 

专家组与校方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李基安副组长代表专家组祝愿我校及外语系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评估意见反馈会结束后,评估专家组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考察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