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0-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主管校长郝际平副校长,研究生学院朱大丽副院长,各硕士招生学院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招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大丽副院长主持。

    会上,朱院长首先介绍了2010年全国及我校硕士生报考情况,传达了教育部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文件精神,并提出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几项原则。她指出,201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要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进一步树立科学质量观,确保硕士研究生选拔质量;要抓住国家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契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我校研究生结构,着力做好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在复试工作中规范管理、加强引导、严肃纪律,使我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为本年度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好基础。

    针对复试录取的具体工作,朱院长强调:一、各学院应成立由主管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和由学科负责人为组长的复试小组,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好工作,为本次复试录取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各学院应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好科学规范、切实可行的复试办法,使复试工作的开展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为本次复试录取工作提供好制度保障;三,各学院要努力营造宽松良好的复试氛围,让每一个考生能充分发挥自己应有水平,确保复试结果的科学性;四、各学院在复试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和规范复试工作,提高复试质量,探索和构建不拘一格选拔优秀拔尖人才的机制。此外,朱院长还就研究生调剂工作和奖学金发放工作提出相应的要求。 
  
    随后,郝际平副校长对本次复试录取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事关考生利益以及学校声誉,社会影响大,各级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特别是目前我校正在积极申请教育部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要结合试点工作,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我校研究生结构,重点做好专业学位的招生录取工作。郝校长进一步强调,各学院要贯彻好学校研究生教育环境育人的理念,组织好复试考生观摩4月3日举行的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积极扩大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影响力。

    据悉,我校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4月2日至4月4日进行,预计将有近1700名考生参加本次复试。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

相关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0年硕士调剂信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