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日期:2010-10-17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家辉老师主讲的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工科大楼举行。 
  
    讲座中,李老师首选指出大学生必须先对自己作一个定位:你是否具有领导才能,你是技术型人才还是创新型人才,你大学四年后是考研、从政还是从事商业营销活动。这引发了同学们对人生、对未来的思考。随后,他重点谈到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阶段需要做到的几点:具体而明确的目标,且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必须相关;树立理财意识;建立良好的社会交际网络;具有一定的娱乐活动能力。  

    此外,他还列举了同学们在生涯规划中常出现的误区,要求同学们必须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合理的知识结构,必要的动手意识和动手能力以及社会交往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最后,李老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表达了对大学生们能够快速成才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谢艳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