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获准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来源:  日期:2010-07-15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的通知》(教高函[2010]7号),经过高校申请、专家组论证,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61所高校获准成为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该计划拟用10年时间,培养百余万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人力资源优势。该计划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6月23日,我校副校长刘晓君教授和教务处处长姚继涛教授作为首批实施该计划的高校代表出席了在天津召开的启动会。

    我校参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对于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高水平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将在首批遴选的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冶金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五个专业中率先实施,严格遵循“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分类实施、形式多样”的原则,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做好计划的实施工作。

    附:教育部批准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供稿:教务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