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广东奔朗公司董事长尹育航教授应邀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11-03-22  浏览次数:

    为指导我院学生全面的认识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合理进行职业规划,3月17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兼职教授,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育航教授在工科大楼1206报告厅为材料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即将起航:你准备好了吗?”的精彩报告。我校校友、希望工程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徐燕妮,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夏孝华,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锋、副院长肖国庆、副院长李辉一同出席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李辉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尹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及工作经验,生动阐述了企业单位用人选人标准及大学生如何定位自己等问题。他指出,人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企业是靠人来经营的,企业的成败取决于人,而企业对合格、优秀的人才的需要恰巧就是企业人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尹教授还表示,企业的竞争优势与个人的定位与目标是息息相关的,大学生尤其要重视个人性格、梦想、自我驱动力、目标定位等的养成。对于企业专业人员的关键技能要求,尹教授直言不讳地说,完全可以用大学里的学习、沟通、团队合作、管理、解决问题和能力以及人际关系六大因素涵盖,大学生要重视在校对个人素质的培养。

    讲座中中,尹教授言辞诙谐幽默,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报告厅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尹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交流。

(通讯员:吴琳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