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9日下午,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我校雁塔校区举办。根据大赛相关安排,初赛经过资格审查、高校间互评、专家组复核等环节,来自全省65所院校的200名优秀团干部参加复赛,其中我校有6名团干部参加。

复赛为理论知识测试,采用闭卷考核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干部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章、团史、高校共青团工作领域重要文件、团务知识等。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组织服务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就疫情防控、考务管理、志愿服务等具体等工作进行研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网信处等相关部门深入协调、密切配合,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筹备、严密组织,在考场布置、监考安排、试卷接送及后勤保障服务等诸方面做了周密的部署和认真的安排,确保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沉着应对、认真答题,发挥了各自的实力。各赛场的监考老师严格遵守监考规定,在监控考场、试卷接送等各个环节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了零差错。赛事全程秩序井然、文明高效,圆满完成。团省委学校部领导巡视了比赛并予以指导。

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旨在提高高校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