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辅导员任斐然获第二届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0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任斐然荣获省级决赛三等奖。

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精心组织校级初赛,认真备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本次大赛共有65所高校推荐87名选手进入省级网评复赛,最终评选出36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任斐然入围决赛环节并获奖。比赛内容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全员覆盖”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围绕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特色工作等九个方面着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坚守课堂主阵地、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本次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讲课能力,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实效性,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