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南山习礼之阅读的方向与得失”主题讲座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增强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文学素养,开拓同学们阅读视野,12月9日,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举办“南山习礼之阅读的方向与得失”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中国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委员吴克敬先生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本次活动。

 

吴克敬老师结合个人的阅读经历与心得,从追求美的方向、追求温暖的方向、追求正义、正气、正能量的方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一步深入阐释阅读方向和得失,并提出,“阅读方向的好坏是基础,好的阅读方向可以成就自己,而偏的阅读方向则是不利于自身发展的。”与大家共勉。互动环节,学生积极踊跃提问,吴克敬老师耐心生动解答,氛围热烈。

张志昌在总结讲话中对吴克敬老师百忙之中莅临我校表示感谢,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交流学习机会,立足南山书院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他强调,学生应该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为导向,以“在书中找到全新的自己”为目标不断努力。

本次主题讲座是南山书院“南山习礼”素质教育平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成为懂礼貌、守秩序的“规矩人”,培养学生在“合格人”的基础上知感恩、懂廉耻,进一步实现以德育人的目标。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