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听
 

学校召开2016年教学与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视频介绍:  

1 月11 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 年教学与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学校本科教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技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


学校领导,获奖师生代表,各院(系)、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督导组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郝际平分别对学校2016 年本科教学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科技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华清学院院长姚继涛对华清学院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大会宣读了表彰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校长刘晓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为契机,瞄准学校确立的“进入全国高校百强之列”的“十三五”奋斗目标,在2015 年深化改革的基础上,继续优化顶层设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呈现出办学有特色,改革有思路,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成果有创新的喜人局面,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起步。刘晓君以“亮点纷呈、特色彰显、群英荟萃、各显其能”为主题对各院(系)在人才培养中的特色工作进行了展示和点评,并从“重心下移的顶层设计”“管理部门的职能转变”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成效,从完善“书院—学院(学科)制”、全面推行本科教学完全学分制、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提升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学校2017 年的重点改革任务。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做了讲话,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过去一年为完成学校全年工作做出不懈努力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苏三庆指出,2016 年学校大事多,喜事多。这一年,学校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2016 年的成绩来之不易,2017 年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一年,学校要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行业科技进步服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按照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找准定位,抢抓机遇,推动专业学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对已经实施的改革方案,要观其效,持续改进,对尚未成熟的改革方案,要提出可行的思路办法,稳妥推进;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以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