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诗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04-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梦”和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这一主线,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环境学院于4月6日晚在南山书院303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的诗朗诵比赛。环境学院辅导员王翼杰老师和辛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环境学院团委各部门的部长们一起担任比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叶昕欣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并简述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的比赛中,经过几天准备选手们信心满满。伴随着或激情或柔美的音乐,他们时而热情勃发,激情澎湃,时而委婉动人,如歌如泣。每个人都运用自己独特的理解,将我们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深情展现了自己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让在场观众也受到了一次深刻地洗礼。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优秀的选手紧接着进行难度更大的第二轮比赛。虽然是现场随机抽题即兴朗诵,在没有提前准备的情况下,选手们凭借自己平日扎实的朗诵功底和快速的应变能力,依旧都完美地完成了第二轮的比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比赛结束后由王翼杰老师做总结性发言。王老师说,这次朗诵比赛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锻炼机会,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多学习多锻炼,能拥有一个更好地发展空间。

    最后辅导员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合影留念

                                                             
                                           (来稿:潘妍靓  摄影:王丰泽  编辑:彭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