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学院团队荣获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为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评选和表彰。经过筛选、推荐、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赴三原县“两学一做·精准扶贫”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在今年暑假发动本科、硕士和博士,组建了169支团队,共计700余人分赴陕西、贵州、内蒙古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学等为工作重点,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特别是赴陕西省三原县 “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结合专业,完成了修建健身广场、检测房屋安全性、施工指导、“精准扶贫”调研、老党员访谈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好评,被光明网、西部网、未来网、陕西网等近20家媒体报道。近日被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评为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标兵团队,在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人民网 “千校千项”项目评选中荣获 “最具影响好项目”,被团中央评为国家级优秀团队。 

团队合影

走访当地先进党员

进行房屋检测和施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