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的支教,我的团”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19时,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和研究生支教团队联合举办的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任建国,校团委宣传部黄俊华,管理学院李静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的部分成员。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冯彦妮、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职瑞、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宋雨泽作为往届支教团优秀成员代表为参加此次会议的师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分享会。

首先,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发表讲话。陈向阳老师从生活环境、支教经历以及支教成果这三个方面出发,阐述了研究生支教对其个人成长产生的有利影响,并预祝本次分享会圆满成功。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致辞

接着,研究生支教团播放视频以加深同学们对支教团的了解。视频围绕课堂教学、特色活动、家访及爱心活动三个方面分别对支教工作进行介绍。相聚总是短暂的,离别总是悲伤的。视频结尾支教工作结束时支教团与孩子们的的离别令人动容。之后,冯彦妮、职瑞、宋雨泽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关于指教工作的挑战与收获,他们提到,第一个挑战就是身份认知,需要快速完成自身角色从被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转变。另外,他们在支教活动中不仅学到了授课的经验技巧,提升了自身能力,更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群淳朴可爱的孩子,收获了许多的爱心和感动。在提问环节,支教团成员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回答。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回答学生现场提问

最后,由党委书记任建国发表总结讲话。他说,自己也参与过支教工作的开展,收获了很多感动。他还提到,参加支教的办法有很多种,不是仅仅局限于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而是通过支教活动学习有真正促进作用的东西。之后,任建国老师对研究生支教团队鞠躬表示致敬,致敬他们圆满地完成支教任务,致敬他们的奉献精神。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同学们对研究生支教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点滴“小事”中体会到一名教师志愿者真正的责任与义务。每一个支教成员都从中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感动与感恩。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用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诠释着青春的誓言!我们衷心希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越办越好!

分享会合影

(通讯员:韩睿 黄新睿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