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暨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生党员群体中的深入开展,强化优良学风创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等组织在学风建设中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带头做诚实正直、律己向善的新时代青年, 7月13日上午,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召开“学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暨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申健,副院长刘立忠,教学办公室主任朱陆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磊,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团支部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2016级辅导员魏旖旎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立忠介绍2016-2017学年环境学院学风建设开展情况,同时向在场全体师生通报了近期各类考试违纪学生的处理结果。

会议第二项,由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叶磊宣布《环境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并对具体的实施路径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在现场签写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给水1604班班长董崇哲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组织上的凝聚作用、道德上的表率作用和学习上的榜样作用,争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学生干部,带领身边的同学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申健做廉洁教育讲话。他结合近年来媒体上所报道的6名“80后贪官”和“博士贪官”的腐败案例,提醒大家这些既有高学历又有才华的年轻人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人生前进的步伐也因此戛然而止,这都是由于他们忽视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

他同时也向参加会议的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廉洁”,从青年时期起就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够明辨是非,勿以恶小而为之,养成正确的为人处事习惯,提高自律意识,避免官僚主义和金钱至上的错误倾向;二是要“守纪律”,青年学子们应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严守校规校纪,主动抵制“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同时要以身作则,杜绝上课睡觉、玩手机和晚上晚睡的现象,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讲诚信”,人无信不立,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到光明磊落、为人诚实,坚决杜绝抄袭作业、考试作弊、学术腐败和逾期还贷等不良行为在校园内蔓延。

据悉,为有效解决目前学风建设中“要求严,落实难”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环境学院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从严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作风入手,通过采取“学生干部积分考核制度”、“学生党员挂牌上岗制度”、“违纪学生一对一帮扶制度”、“发挥模范集体示范效应”、“开展诚信宿舍创建计划”等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