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奖贷暑期行”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为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奖贷暑期行”工作,分别进行了精准资助基层走访、部分困难生电话家访、学生家长奖贷政策普及度调查等工作。

7月9日至10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学工办主任阎文和各年级辅导员分赴陕西富平、略阳、周至等地,走访了6户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学院领导干部介绍了国家政及学校资助策,了解了学生家庭生活及受助状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思想、学业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并听取了学生家长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资助政策

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对部分困难生家庭进行了电话家访,告知家长学生在校表现,并就受资助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家长进行交流

各年级还开展了奖贷政策普及度调查工作,通过学院网站等媒体推送奖贷政策宣讲,收集学生家长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出学生家长关于奖贷工作最关心的七个问题,在“西建大土木人”中予以集中答复。

与家长合影

2017级新生即将入学,土木工程学院将资助工作融入到迎新报到中,畅通绿色通道,印制《新生入学指南》、对新生班主任进行奖贷资助政策培训,力争第一时间消灭困难家庭学生的问题和顾虑。

炎炎夏日,学生已经放假,但奖贷资助工作不能放假。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和奖贷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起完成“求学梦”、实现“成才梦“、投身”中国梦”的桥梁。

(来稿:翟一宁 编辑:胡雅静)